以下是引用他山之石在2009-3-4 16:29:57的发言:不太上网聊天,回去检查下有没有被冰雪MM踢掉. 一直觉得自己还在. 呵呵 群的讨论越活跃,好似与家园的活跃不能成正比. 如何是好? 早几年有厦门家人充Q币提高人数上限,并在群内BBS分享资料被我“暴力”打压了。 Q群是凝聚人气与沟通的好工具,但过度发展却容易让家人以Q群为主。 另举一例,前几年就有投机家人看我对闽南家人的资料了解得比较充分,加入后一直在和我套近乎想人从我这儿套得资源,不愿“浪费”时间去融入这个圈子,都被我直接封杀。有号称我死忠FANS的家人,注册几年来也变成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几个月没上论坛没上Q群没参加活动,跟我电话联系咨询我事情时我都直接回答帮不上忙要去做饭就挂电话了,以前有参加聚会或与家人做分享的时候,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绝无二话。 我有不同的圈子,默认与家人的主要共同话题和使命就是家园的一切。多年来从这里获益良多,愿意一起用心共建家园的,我也愿代家园多做回馈,只想来掏东西的不要说后门,小窗口都不给开,不管他们的原因是多么的有心无力无时间,少跟邻居同事打屁开玩笑的时间回个贴子探讨几句有什么做不到,没心没肺而已。 本回贴是跟他山发发牢骚而已,其他版主请直接忽视,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