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zgc_604 - 

[原创]我们的见识比李鸿章更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9 19: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在当时也算是很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2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人都是先装满钱袋子再说,饱了这代 下代,剩下的就不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22: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创新不了,一直在用外国的旧技术,就像好多织布的小企业,机子都是德国那边淘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0 10: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东西,说来容易,做起来难。

其实,咱们大家都会说,就是不会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0 11: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李鸿章所处的年代,列强环绕,虎视眈眈,积弱的中国要振兴,要崛起,就得向西方取经,师夷长技以制夷,而李鸿章则将其更加细化,先用“外国利器”,然后觅“制器之器”,然后培养“制器之人”,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最终目的还是依靠自己掌握技术。

    这同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有很多类似之处,我们刚刚开始一穷二白,只能从国外引进设备,即使是落后淘汰的,相对当时中国落后的技术水平,也是相当先进的,在这基础上我们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从中国彩电的发展历史中就可以看出清晰的轨迹。

    有个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对于人才的培养,是要从引进设备甚至要在引进设备之前就要开始的,人才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资源的投入和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0 16: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字塔 不是开开玩笑吹吹牛皮就建起来的,

和珅也是随便玩玩就玩出来一个比国库还丰富的仓库的?

什么历史终究是进步的,什么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事儿,都是自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1 08: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如此,古人的看法有时比我们更加深入,但是,真正办到还是有很多难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1 1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还是现在的人和社会都太浮躁了,没有踏踏实实做研究的心,也没有踏踏实实做研究的外部环境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1 13: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对他们的印象也是书本上的那些,如果深入分析的话,他们都是智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1 16: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任何事都要有远见才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