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对于楼主得观点不敢苟同啊。楼主得观点就是两个,1.对于这场大火如何处置特权阶层,这个观点我赞成。但是第二个,有点小小得意见。造成这次大火不要之看表面因素,要看看真正得原因,这是由于违规操作且特权思想作祟,造成得。那每年车祸造成得损失有多少你知道吗?造成得家庭破碎你知道吗?难道我们就要求取缔汽车制造业,显然不是,是通过更严格得监控和广泛得宣传提高人们得 认识去减少。菜刀杀人也不少啊,那我们也禁止买卖菜刀吧。
实际楼主也不是完全同意禁止燃放烟花,因为你也说了香港人家集体燃放就既满足了大家得节日需求,又实现了节日安全,所以这是一个方法得问题。不能把孩子和脏水一起都倒掉。
使用道具 举报
齐家者
一切皆有可能。
不惑者
保证安全的情况下
个人赞成放烟花
不然中国的年 都已经被西化了!
正心者
超级版主
志学者
社会的进步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甚至于生命,于本案例也一样。
至于烟花,本来就是用火药采取特殊工艺加工而制造出来的可以达到某种燃放效果的商品,它本身就是人类智慧的一种体现,至于因它引起的安全问题,都是由于人的某种不正确操作导致的,责不在它,在人。就像某些药品和毒品的关系一样,用好了是药,用在另外的地方,就成毒品了。所以,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如何疏导它往有利的方向发展,口口声声说“禁”,那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谁来禁?怎么禁?肯定不是说话者自己来执行,也不是我们大多数人来禁。
说“禁”的这种思维方式,总是把问题抛给别人,而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可为什么不想想从自身出发,能做点什么实实在在的呢?
我同意楼主的观点!
禁放烟花爆竹利大于弊!
支持!!!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