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修身者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者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从工作的内容和范围上看,销售不同于营销,不同于市场,所以现在的销售人员不懂规划、流程,是比较正常的,可以让她们慢慢学习,但是这个不能指望他们,要有专业的人员才行,要用他们的长处。
2、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面临瓶颈是很正常的事情,明确瓶颈之后,希望你能调整好心态,毕竟这是企业不断发展当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尽早意识到是个好现象,目前的情况下,个人建议可以适当考虑调整规范,但是必须确保公司目前的利润额和销售额不出现大的波动。
3、从你目前的想法来看,等于是商业模式的转变。希望你在做之前,能够想清楚,创新也是需要成本的,不仅想法很重要,毅力也很重要。就渠道来讲,做得不好就有可能与直单发生冲突,市场真的大到了必须开展分销么?利润会比成本好么?如果做渠道,别人干嘛不直接作厂家的渠道商?个人感觉,目前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销售,要好好发挥这一项。
格物者
问下:楼主在该公司是充当什么地位的,对公司的事能做多大的主?
正心者
今天28号,就此结贴吧。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各位家人对我无私的帮助。有很多家人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并再次感谢gavinshi1、williamjen、水随天去、少天、ameng的关注。
你们几位的跟贴让我所学甚多,借你们吉言了,谢谢。期待更多的交流。
思考再三,选择了水随天去。
志学者
致知者
立已者
关注中……
也许在这个时侯保守是一种本能,想过突破,危机也是机遇。。。。。。。
看了你们的分析都很优秀,但是没考虑到中国国情 纸上谈兵是没用的!
楼主目前能居安思危很不错 很少有你们这样的商家有这个觉悟的。
其实关键看楼主你自己怎么想,想安逸还是大有所成!楼主的行业很依赖于销售,教你一条安逸的思路,因为安逸的思路最简单。我个人看在,越简单的计谋越容易成功。楼主看过三国没?跟刘备学习吧,你就安心做人际关系,你与你的店员 家族成员以及你与你的客户。多做做行业客户和政府,就做人际关系,其他不要管!在中国怎么做人际关系就不要我废话了吧,怎么做,你就读读三国,学习刘备吧。简单实用 军事上的第一选择!做生意也应该如此!别搞复杂,要实用!
楼上的"大侠"分析的比较全面了,这里我想补充几点:
1、楼主说了“公司基本以家族式管理为主,各主要管理人都为老板亲戚。现有70余人的队伍。
公司人事行政主要还是老板夫妇在操作”那我想问一下,楼主在这个家族式管理的组织结构里
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是“自己人”还是“空降兵”?在好的策划,在执行以前必须首先得到
决策层统一的认可和同意。否则,很可能在执行的时候“事倍功半”或者“无疾而终”;
2、当一个家族生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势必会遇到瓶颈,这时候要认真思考的是,影响和制约发展
的根本问题,到底是“人材”?“体制”?还是“市场容量”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