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楼主做了多年的家电销售,难道不知道家电连锁所谓的“薄利多销”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是真正的薄利吗?
国美、苏宁等家电企业的存在,不可否认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但是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这种模式对中国制造业的打击是多么大。
看看在整个价值体系中,制造业付出是多少而利润又有多少?而流通企业的付出是多少,利润又有多少?
在当前的金融危机面前,制造业为何不堪重负纷纷倒闭,原因很简单,利润全部到了流通企业。
先不评说黄本人的好与坏,从民生与和谐的角度看,从长久的社会发展看,黄的模式是有问题的!必然受到资本的诅咒!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正心者
不惑者
关注事态发展!
致知者
修身者
有些观点不敢苟同。
1、薄利多销??国美的东西便宜吗?没有感觉到,不知道是我反应太迟钝,还是楼主在拿国美的东西跟奢侈品比较的结果。
2、所谓的薄利多销,其实就是压榨生产商的结果,国美把所有的让利全部转嫁到生产商的头上,最后让的这些利等于没有让。
3、国美很强大,这个我不否认,但是缺少一些商业操守,楼主拿国美跟沃尔玛比,这个不是一个档次的,我只想说,多行不义必自毙,天上有一只眼,一直在观察。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