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做事先做人。首先,从对方角度思考问题,了解不做的原因。
其次关心下属,为他解决实际困难。
暂时不做没事,用时间和真诚感化他。
如果对方人品有问题,则另当别论。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弱密码用户
致知者
分享者
先要考慮換換溝通方式了, 剛開始總要低調些!
自己評估一下: 1. 你是否有替補人員?
2. 事情你可不可以搞定?
3. 沒有這個人對單位工作的影響是否可以承受?
如果你都確認無傷, 就立威吧!
诚意者
首先该员工进公司时间比我长,第二该员工熟悉自身业务,我比较陌生
当我要求他做某项工作时,他便说从来没搞过,不搞或者太麻烦了,不搞
我该怎么办?
你是他上级吗?你清楚你安排的工作在他的职责范围之内吗?
答案如果是是,那么,他如果说从来没做过——ok,你已经来公司这么长时间了,你也需要一些新的挑战和锻炼机会,从而为自己的今后发展做更好的规划。我想你会做好的,加油
如果是,太麻烦了——哪里麻烦?请他说清楚,然后你给他建议,试着让他减少麻烦——你是他上级,理论上,你应该比他强一些,这时,也正好显示你的水平。
贵宾
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想法 协商性的沟通一次
楼主老兄,我当初的情形还不如你呢。
当时没有一官半职,当领导好多工作交代给我,然后让我再分配给别人。虽然来的时间早、能力也强,但还有一些人不服气,工作很难安排。领导一般还不愿出面。
经过了一段磨合期,工作才顺畅了。在这段时间里,也只能靠耐心和个人能力去影响别人了:首先让他周围的人对你认可,在这个大环境下,这个人也就不会对你太抵触了。
楼主再坚持一段时间吧,估计不超过2个月,就会没事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