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文凭不是万能,没有文凭就万万不能,这个和钱的道理是相通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唉
文凭啊,鸡肋啊!!
国外都不承认中国大学文凭,
悲哀啊!
大学生毕业就等于失业,
痛恨啊!
中国的教育制度,
去死吧!!
格物者
在就业时,文凭还是重要的,毕竟用人单位不可能在多多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的时间内准确的判断一个人的能力。这时文凭至少可以说明应聘者在智商及功课努力程度上的差异,也即是说用人单位选择一个起点较高的新人是无可厚非的。换个角度来说,书呆子有,毕竟少,大部分的人还是具备与文凭相匹配的能力的!
至于参加工作后,文凭的影响会越来越底,取而代之的是经验与资历,但同样不可忽略的当职位达到一定高度后,文凭往往会成为一个硬性的条件,因为许多综合性质的能力不是埋头苦干或发奋图强可以可以弥补的,系统学习及文化氛围的潜移默化才是真正培养个人气质的途径!
所以,个人认为文凭还是很重要的,当然能力出众的人在工作后通过各种途径得到文凭上的提高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现在社会教育体系还是相当发达的!!
现在的文凭只是证明受过比较好的教育,在学习能力、分析问题等方面比较强。
但现在的大学生已经非文凭能说明他的能力了,希望各位有大学文凭的同志能重新审视自己的能力是否对得起大学生这三个字。
正心者
如果你现在有了工作或人脉就不是那么重要了,但如果你是要去找工作就很重要了!
知命者
这个看你自己的心态了。
不惑者
我不认为文凭很重要,但认为目标和努力很重要!
文凭也可当作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来实现,工具而已!
立已者
光看文凭,岂不是企业用的都是纸上谈兵的赵括。
呵呵看看近代,全部是军校毕业的国民党不是还是被农民出身的共产党打败失去了天下。
邓小平猫论很好,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无论文凭能够带来效益的就是公司需要的人。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