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gpfcom2 - 

[原创]80后的大学生为什么不如60、70的中专生(通信行业请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7 12: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同意,招聘中接触过上百大学生,面试技巧一个赛过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2: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社会太浮躁。
本人80后。

80后还个成长过程。
那年代说话,倒不如分析下社会环境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6: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课题很大啊!每个时代都会有英雄也都会有弄潮儿,不能用年代的跨度来衡量吧![em01][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8 16: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一个时间来验证!

60 70年代中专生经过胡志明长时间的历练

不管在技术或者经验方面 都达到一定的程度了!

拿着这些“老资格”和80的大学生比

我认为可比性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9 13: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管理者要以身作则,文化才能传承。说的不错,同时,80后的毕业生确实发生了变化,与以前的不一样了,因为社会在发展,价值观也发生了变化,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肯能没有变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9 16: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是不是要拿自己的经历和成就来写篇文章,90后、2000后等为什么不如80后,或者为什么60,70后老是喜欢拿80后说事情啊,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无聊的人还真多

还没有追查你家的计划生育国策执行问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 09: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选题不错,切入当前弊病。

其实80后的大学生为什么不如,换换思路。

60、70的中专生,现在也一定占据相当岗位,传帮带做的如何,比其40/50的师傅们怎样,LZ的文化传承大概有这个意思,我很喜欢一个词:检讨自己。检讨更多采用台湾含义,中性词。

其二,环境变化,适者生存。不错,电信是技术密集型企业,但绝对不是高技术企业,两层意思:员工素质提升啦,不需要学习就可以应付工作;靠技术吃饭的年代过去啦,市场营销技能才是最需要的。

好啦,不再展开啦,但有一点大家都会接受:电信是第三产业,属于服务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06: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仔细看内容,可想而之80、90后的人的浮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0: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在那里倚老卖老,如果自己行,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

先反思自己这一代给社会创造了什么再去评价,不要用嫉妒的眼光去苛求别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2: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的传承需要的是领导、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