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知命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有意思。MP3是从服务器上复制过来存储到本地,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增加了MP3的质量。
可是为什么增加呢?是传输过程中产生的热量??
分享者
楼主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明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该颁给你了!!!
交流者
看过一个雷同的说法,大意是“一个没有数据的硬盘,与写满了信息的硬盘质量是不一样的”。是实际称出来的还是理论推理了来的,不太晓得。
弱密码用户
致知者
楼主真厉害,先佩服一下。
你感觉到MP3在写入信息的时候变热,是因为有物体作功,并发生了热传递,将能量释放了出来。照你的理论,既然已经放热了,那MP3应该是变轻、而不是变重噢。
再有,焦点关注到原子级别,写入内容,肯定会使闪存芯片发生改变,由一种阻抗改为另一种阻抗,原子或者更小一级的物质发生了变化。那质量肯定是变化的,只是这种变化一般的仪器测不出来,即便测出来也没有实际意义,所以一般都忽略不计。
如果想知道到底是变轻了还是变重了,最好研究一下你拷入的歌曲,换算成机器码是0多些还是1多些。把这个搞清楚了,我们就能够告诉你是变轻还是变重了。
怪材呀!整晕了一群人!
感觉很有道理哈!!!
但这样计算,那么计算机储存了更多,那样计算机不是也越来越重???
大男子主义型:老子说重就重,老子说不重就不重
怕老婆型:老婆说重了就重了,老婆说没重就没重
大话西游型:重了吗?没重吗?重了吗?没重吗?重了吗?没重吗?哎~~~~我只是和你探讨一下嘛,干吗那么认真? 重了吗?~~
沾不着边型:几个月了?我靠,都八个月了,能不重吗?再过俩月,小MP3都出来了,名儿都起好了,就叫MP2吧!
最无聊型:再存一首歌吧,看看重不重,202首呢?203首呢?…………
大家继续……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