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如此分析是有道理的。
事出有因,但是能够真正去寻找原因的人有多少呢?
有多少人能够坚持自己最初的分析判断而不随大流呢?
有多少人能够全面综合地去评价一个人呢?
个人素质的提升一小步,民族素质提升一大步。不因某个人的一个失误而抹煞其全部。
从我做起,则是避免“文化大革命”重演的切实行动。
使用道具 举报
搞运动;走极端,是我们的强项! 反思一下,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诚意者
以直报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不是什么都能大度的
不惑者
认同李连杰说的一句话,捐一元不少,捐一百万不多!
楼主差矣~
这次不是什么“逼捐”,而是长久以来积聚在人心中对那些为富不仁者以及目前贫富分化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你可以看作是国人不患贫而患不均的一种体现,但绝不是什么信息不对称引发,更不是所谓宽容、大气所能避免的。国人从不缺乏宽容,但恰恰是某些利益团体在此次事情中的所谓冷静、实际上是冷血和他们对利益的计较所带来的。很多被斥责的,也是他们所为的背后,那种拿捐助当作投资的无耻行径所激发的。
超级版主
最近这个事情,我也在思考。
交流者
针对搂主的帖子,发表一下几点看法:
1)群众运动
说实话,我对中国的群众运动一向是持谨慎态度的。因为很多人在一个议题面前好像很容易失去理智,支持的人会非常的狂热,甚至狂躁,而对于反对的人,恨不得从肉体上消灭。这样的做法一旦被人利用,也许第二个文革就要来了。国人在这些方面还是要理智啊。
2)此次捐款,首先我觉得值此国难当头的时刻,我们每一个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是值得肯定的。但确实没有必要去要求别人捐多少,这样的评判是很不负责任的,也有人说是吃大户的心态。毕竟别人的钱,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非法收入,别人就有权去决定如何支配。我想这也是人权吧。之前就有人在网上说我公司捐的太少云云,引用的数据确实错误的,我们认为就是造谣,可想而知,这样的消息对我们来说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毕竟我们捐款了,而且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却被人这样去评价,实在是情何以堪啊。所以,别人捐多少,确实是别人的事情,不必去强求。
格物者
楼主说的有道理,我的看法是这样,第一,捐款一定要是自愿,如果是逼着捐就失去了意义。第二,不管捐了1块还是1000万,都值得我们尊敬与感激。我比较认同王石的做法,企业捐款一定要理性,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不是一次性捐个一亿、两亿就行了,做一次两次好事容易,困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救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是长期关注和支持,我不知道再过一年、两年还有多少人去关注灾民的生活,关注百亿善款的使用。对很多企业来说,并不只是一个四川地震需要捐款,企业不能正常运转,保证一定的盈利,如何去做,即使有心也没有那个力。目前情况,与其在网上骂这个企业小气,那个人没良心,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全国人民的善款如何花出去的,救灾物资、资金是否落实到基层灾民,他们的生活是否在改善,这些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