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loboy - 

观察力的十种表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30 23: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总是觉得自己的观察力较弱,却不知该如何改善。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1 13: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全面地、理性地看待问题,既要看到事物的目前状况,更要预测其发展趋势。

 


  (4)微:善于察一叶而知秋,敏感地看到别人不易察觉到的事物和现象。


 


  (5)时:审时度势,不要忽略事物存在的时间因素。

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 11: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人一种很空的感觉!不知道在说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 20: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8)巧:为了增强观察效果,要借助一定的物质手段。

-----------------------------------------------------

这句是什么意思呢?

看细胞用显微镜

看星星用望远镜

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5 16: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精辟,学习了!自己欠缺的还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6 11: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34楼的兄弟解释的很精辟,顶个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9 17: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体会,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0 15: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体会和感觉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8 01: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练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