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有电子版的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看了一下,还没看完
我在500强做过,做到中层,后来在国内前几位的民企做过,算是做到中层偏上吧,我感觉,就政治斗争来讲,500强一点不比民企客气,当然很多时候500强中,中国区员工根本就没够得着斗争的高度,所以可能会觉得外企氛围挺好,看了《圈子圈套》,科克在想拿洪钧做替罪羊时,说得很有道理:it nothing personal, it's business
但在管理上,我感觉500强确实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差距太大了,外企有很多猫腻,但我感觉总体上是优胜劣汰的,而民企则总体上是随意的,这个对公司发展是有决定性影响的。
进外企,最关键的是希望多拿薪水,如果外企待遇不好,谁会愿意去呢?
什么时候咱国内的企业都能象外企的待遇,就不会有今天的现象了!
不惑者
表面上一切都无比美丽,实际层层薄纱下面,结构差不多啊
致知者
我要进外企,因为国内的大多数企业比外企更会压榨劳动者的剩余价值。
我要进外企,因为它有更广阔的视野和发展空间
我要进外企,因为中国需要改革开放,不再走那条固步自封,闭门造车的老路。
诚意者
昨天刚看完。说说个人意见。首先说中所写的企业中的人与人间的竞争与倾轧哪个企业都会有。无论在哪里工作,第一条立住脚,然后求发展。搞定上级,解决下级,维护同级,是立住脚的必然。统管此书,不外如此。当然里面会涉猎些相关计谋,或许有些参考。
其次关于外企。外企顶着高薪、高层次的光环,有时令人眩目。外企有他管理规范的方面,比如在书中所说的办公场所对于骚扰的预防,相对合理的分配机制等等。外企的工作人员平均素质会好些。但也不能否认外企也有其问题。沟通环节错综复杂,若无似有的天花板,高压力的工作。
在各种类型的企业都会有人成功,关键还在个人。但刚毕业进入外企,还是不错的职业起点。其他都看适合与否与个人选择吧。
交流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