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就算我会"遇到一群人,爱上一群人,记住一群人。"
我还是会隐居.
因为人常有,而隐居的机会不常有.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出世主义,那是逃避!如果心放不下,身体到哪里都一样,心放的下,身体到哪里都一样!
比如说如果,哪天你隐居够了,然后怎么办呢?
水倒入碗里,然后再倒入杯子里,水依然是水,变化的只不过是碗、杯子之类的外在。-----心定什么外在的东西,你都能适应。另外今天如果用杯子装水,明天用碗装水,这样的变化,本身就是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这样的变化是我们整个生活的一部分,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不要不喜欢自己,搞物我对立哦!
哈哈!楼主,喜欢你自己吧,喜欢你生活中的“乱七八糟”的破事吧!呵呵!加油!
知命者
好想找一个港湾让我休息。
致知者
春暖花开的日子,带着帐篷去静谧的地方晒晒太阳,心情会霍然开朗
[em44]
志学者
LZ写出了我的心声
写得太好了
深有体会和同感
长年瓢泊在外,心理上的变迁远远赶不上社会的发展,很多的不适与担忧始终困扰着内心,很累!内心寻求一种安宁,始终想摆脱这个烦躁的社会,但何其容易,不得已,仍努力。人常说,拿得起,放得下,人又说舍得舍得,能舍才能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物质上的、成功上的欲望与内心上的安宁像一把剪刀,交错间生出伤痕和沉重,在彷徨迷茫中选择,每天苦苦挣扎着爬起来,为的是压在肩头的负担和责任,很想像一只无拘无束的海鸥,去勇敢面对狂风暴雨与闪电,但我无法飞翔...
楼主朋友说的某种隐居是可是逃避味道哦,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想这么复杂,简简单单多好啊
另外,风景在别处是有道理的,
如果可以,隐居更是一种度假,时间长短关系了
随时随地,可以隐居的,
去一个未去的地方,看一个未看的风景,或许一个人,或许自己和一群莫不相干的人,不说话,顶多用身体语言作礼貌性的招呼,随性的,由自己的发挥,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一个春风满意的清晨,一个星光灿烂的晚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