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003-8-9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joman在2003-8-9 10:51:00的发言:
我刚刚从青海回来,感觉挺不错,那里黄河好象不叫黄河,而叫湟水河,因为黄河是流经黄土高坡时候才变黄的,那里的水还是很清澈的
呵呵, 湟水是湟水, 黄河是黄河.
我这些照片是在去青海循化县的孟达天池的路上拍的, 是黄河, 不是湟水.
至于在黄河未流经黄土高原前是不是黄的, 与书本相比, 我更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着沿途的几乎寸草不生的"火焰山", 我太能理解为什么河水那么黄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