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dzqiang - 

[分享]为什么员工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 15: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做大了,人力资源管理如果跟不上,存在这些问题在所难免。

但是人力是老板控制的

老板想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怎么能搞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 15: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适合员工需要的福利项目。高薪只是短期内人才资源市场供求关系的体现,而福利则反映了企业对员工的长期承诺。"

"重视对团队的奖励"

这2条建议很有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 16: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症下药,人本来就是比较感性的!绝对的理智是很难做到!不错的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 17: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谈到薪资,我们老总常说一句话:

不是我不给你高工资

而是市场不给你

竞争对手不给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 21: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公司和员工的目标不一致时,分歧和矛盾就会明显化

公司在这些矛盾表现出来的时候,很喜欢做的就是从领导层开始做儒化教育,从制度上对员工的约束,结果是员工满意度只会越来越差,不断的人才流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 21: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是引入竞争机制比较好,使大家认清当前的形势。不能长时间的让大家只有优越感,而缺少动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3 09: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一下文化大革命!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4
发表于 2008-1-3 10: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的管理者到了这个时候,不是不想改变,是在是有些政策很难推行。经营管理的模式一旦成为了固定套路,想要改变非常困难,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我是深有感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3 10: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注重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不是很多

还是停留在传统的用人观念之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3 11: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不错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