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shine520 - 

[转帖]外企和民企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8 16: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就是人多啊,老板当然抱着你不做大把人做的心理,现实就是这样,现在每年毕业没工作的还好几百万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6 16: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企与民营真有这么大的区别

有人说  民营是人治

那外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10: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和守不守法没有太大关系。问题的关键是你怎么看待员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1 10: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相对人力资本的丰富,人员就业竞争激烈。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我国保护劳动者的法律没有强制性,劳动监管部门和企业一丘之貉,市场竞争激烈使得经营者只是注重眼前利益和资本的积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1 16: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张"的现象:1.宏观方面,工作不好找;2.个人方面,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太差.这其实也反映出一个更致命的问题,外企能给员工带来增值能力,而民企则相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0 14: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观念问题,你在外资企业,一个月拿4000人民币,才相当于600-700美圆。同样的岗位,在那里可能是3000-4000美圆,相差好几倍哦。所以,你不要感觉不好意思,这是你该拿的,老外也并不在乎这点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