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mls2009 - 

[转帖]可口可乐:细化品牌淘汰王老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 2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觉得,王老吉之所以成功是应为其本身产品就百年间就经得起考验,在市场定位准确,使得消费者便于定位和选择后才成功的,本身和可口可乐一样。都是单一产品。而可乐现在也没见到儿童可乐、妇女可乐,咸可乐、桔子味可乐等等,应为本身市场的广大。无需再推出许多产品,这也是只要有需求、单一产品能够降低库存,减少投入,减少缺货。完全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3 03: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上说的是,没错,可口可乐似乎就是一种,但是它同时又是一个百年品牌,那么细看这个百年品牌之下,它究竟拥有多少产品呢?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通过coca-cola网站,简单了解一下它的产品:

可口可乐——     汽水:可口可乐,健怡可乐,雪碧,醒目,芬达

        ————不含气饮料:酷儿,美汁源,健康工房,茶研工坊,雀巢冰爽茶

        —————水:冰露,天与地,水森活,怡泉。

如果现在,还要坚持可口可乐就是单一产品,我想,这是个笑话。

中国的企业,可以从无到有的成长,但很少能从有到壮大,是什么原因呢?原因可以众多,比如有渠道的原因,有人的原因,有环境的原因,有财力的原因,有内外矛盾的原因...但说到底,我认为,导致上述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企业家经营思想与企业的管理模式,说到底,其实就是管理的问题。

上述错综复杂的问题,如果要找到一个出口,出口其实可以有很多,那么,仅从今天的王老吉,它如果要继续发展,无怪乎就是原有产品新市场,新产品新市场,新产品老市场,多元化经营。

说到新产品,什么是新产品?我在上面所说比如细分男女、老少,那肯定是新产品,还有什么?仅仅针对王老吉自己,如果把包装做大(比如以前是一人份,而现在是家庭装)你说它是不是新产品,以前是绿色的包装,现在有绿色,蓝色,红色等多种包装,你说它是否是新产品?正如赵本山的那个小品“脱了马甲。。。)

再来看王老吉今天可能存在的危机,内外危机说到底表现在,现有产品已经无法支持内外竞争因此,可能的解决方法是借助王老吉现有品牌的影响力,推出多款新产品,增加自己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延长整个产品线的竞争力。

那么,还有什么途径呢?如果王老吉拥有资本实力,它为什么不可以对外投资,从而增强企业的资本实力呢?可口可乐的对外投资,可是做了不少。

当然,对外市场的发展也是一条好的途径

最后,再来说几句。

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国家,如果要发展,无怪乎两条途径——开源+节流

为什么众多的企业注重成本?因为成本是节流的重要形式,但是,如果财富之源没有打通,如果源头没有活水,那么,成本即使可以降到极限,它得利润又能有多少呢.

仅为本人观点,^_^

但,仅仅节流够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3 3:56:54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3 08: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rget tosay something

cause WANGLAOJI is a pharmacy corp, it belongst to a high profits industry. Therefore, besides wanglaoji, the corp itself will developed more and more better in the coming future, which in turn helps wanglaoji drin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6 20: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oklxg在2007-12-29 9:41:24的发言:
建议将王老吉卖给娃哈哈

呵呵就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