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不惑者
我还处于叔本华的悲观、虚无状态..
尼采的酒神精神,强力意志,超人概念..肯定人生,创造价值..偶还没有到达..
我觉得,有时,应该更好的珍惜“现在”..好好感受造物主的伟大,用“爱”去看待一切事物,好好活着..
楼主推荐的书,很早就闻到大名,只是一直没有看..哎...[em06][em06]
使用道具 举报
偶没买这本,偶怕我的大脑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看得多,怕自己迷失更深..
偶曾经觉得顿悟,如高C般短暂,一时顿悟,却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人生中的困惑..
所以,在时不时的追寻人生的意义,,,但,确实,这不是一件容易的树.[em06][em06]
还在迷惑ING。。。
分享者
我觉得,有时,应该更好的珍惜“现在”..好好感受造物主的伟大,用“爱”去看待一切事物,好好活着..em06][em06]
咖啡泓兄所说的和《寻求生命的意义》的这一段类似:
爱是进入另一个人最深人格核心的唯一方法。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的本质精髓,除非爱他。借着心灵的爱情,我们才能看到所爱者的精髓特性。更甚者,我们还能看出所爱者潜藏着什么,这些潜力是应该实现却还未实现的。由于爱情,可以使所爱者真的去实现那些潜能。凭借使他理会到自己能够成为什么,应该成为什么,而使他原有的潜能发掘出来。
也让我想起《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好好的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的活着”。我们不去追究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核心在于许三多有一个核心的价值,很明确,所以他成功了。
我们也一样,寻求自己的意义,寻求快乐的理由,然后清清楚楚地活着。不为别的,就为活出自我。
强烈建议咖啡泓兄,看看这本书。
如果不想让自己的思想成为别人的跑马场,那就辩证的去看。人的思想都是从外界获得的(唯物主义)。看书是获得
思想的一种手段。咖啡泓兄如果不喜欢这种方式,可以寻求自己的方式,只要活出自我。
以前也觉得有一劳永逸的事,后来发现,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永远在思考,永远需要实践。生活就是很多的PDCA,
不断得实践、总结、再实践。
诚意者
修身者
多谢博爱大使的爱心。 我速读了一遍, 记得最清楚的一个概念就是: 所有你经历的,谁也无法剥夺。
自己的感悟就是:我们永远只有一天的生命, 珍惜每一秒钟,珍惜每一次呼吸。活着就是应该充满感恩之心。
家人共勉
我们不去追究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核心在于许三多有一个核心的价值,很明确,所以他成功了。
恩,谢谢楼主,这句话,引用得很好,现在,我很受用!
我也很习惯从书中寻求智慧,只是,可能是浮澡了点,也许是方法错了,至今我还迷惑中..
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有其意义。可能只是现在此刻我们还不能体会。
恩,有机会一定拜读楼主推荐的书!
正心者
谢谢五孔兄的支持,以后很多事还要请教你。你在乐意群里面发的几个帖子给我很多指导。特别是人的可笑之处
交流者
经常会迷惘,为生命找不到出路而惶恐
然后看了很多,听了很多,但不管怎么样都理不顺人生的意义
特别喜欢这句话爱是进入另一个人最深人格核心的唯一方法。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的本质精髓,除非爱他
先下再看,谢谢楼主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