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一千七百年 - 

[分享]【质量生产学习小组活动第二期】职场黑锅你背还是不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5 17: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曾经背过黑锅,其实说的很对,关键看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而且要站在利于事情发展的立场上,要有大局意识,针对具体问题灵活把握,要善于背黑锅、会背黑锅、把默锅背的漂亮点是成熟与成长的表现,反而会成为有利的事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5 17:20:17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5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上的这么多精彩回帖,很是受益,鼓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6 13: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时候真的是不得不背阿。最好是做到可以让对方心知肚明的地步。人前留一面,日后好相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7 17: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愿意,就不是黑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2: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想背黑锅,那的自己当老板,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2: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想背黑锅,那的自己当老板,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3: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的积极参与很好哦,我个人认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工作中也同样如此,关键是如何把坏事化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8: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案1中并不认同和老板夫人说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这样会给他推卸责任的感觉。还是先承认自己的不对,先平息了她心中的不快,然后在处理。背黑锅是一定要痛快的背的。无论是有条件还是不背,以后都不得好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 16: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背黑锅是常有的事,但是,如何背黑锅才能不对自己产生长远的影响这是关键,即掌握个"度".有的人善于背黑锅,从而给自己一个迅速发迹的平台,有的人不懂的场合和严重性,一味的去背,将断送自己的美好前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5 15: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直接上司背黑锅无所谓。其余的不讨论......

反正我背的黑锅,给公司打1辈子工也还不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