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fisherljy -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 12: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 17: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h佩服

[e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 18: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其自然

人和人又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 18: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 21: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四“之”的目的是最后一“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 22: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说极是,在栖息谷,我现在就处于博学之的初级阶段吧,有书一定要看,可以不求甚解
但联系到实际时,就会问一问了,不过还没达到那个层次啊,

努力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 18: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我也是处于第一个阶段啊,需要努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 19: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jinngle在2007-11-29 14:31:05的发言:
提出一个小小的异议,人为什么要依照书“笃行之”呢?

    此五之为一个有机得整体,割裂开来理解和行动都不会有很好得效果。

    此处偷换了概念,或者是曲解了。

    人什么时候依照书而“笃行之”呢?都是依照道理或者规律而采取行动吧。

    前天回的时候没有回上来。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 15: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书,但是要把书中的东西落实,恐怕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mb
发表于 2007-12-4 08: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好像是一句口号,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的精髓,一定要记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