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看到上面几个朋友,发表的评论很有"火药味".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大家来到这个交流的平台,是为了进步和讨论一些问题,而不是争论.感叹号的多少不能说明谁的理论更有说服力.80后的人,也有很多事业上建树颇巨的,同样,80前的前辈,也有三十而不能立者.我还是觉得,大家更客观一点,更辨证一点去讨论问题,这样比较好一点.
其实我看到上面对80后的评论,第一感觉也是不服气,但是,仔细一想,人家说得还真鞭辟入里.既然是良言,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和自我反思哪?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从"自我"的角度去想问题做事,这没有什么错误,若再能换一个角度想问题,不是更好?
您说哪朋友?
使用道具 举报
达人者
不自负、不自轻,做最好的自己。
楼主写的内容较笼统,大家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注重学习。
不再建议动不动就拿80后说事儿了,大家都不容易啊,我想好孩子还是多的。
我也是80后的,也没人说我不好啊?!
在过几年是不是我们又要拿着90后说事儿了?
不要给某个群体太多的压力了!
知命者
呵呵。楼主确实是有点以偏盖全。当然我们80后确实有不少的缺点需要改正,这个我们自己也很明白。
电脑知识,我想还是让70后或者更早的后们学习吧。楼主有点太小看我们了,不排除我们当中有人对什么office或者装系统马马虎虎,可是楼主眼里的精英们恐怕也不如我们!
二、外语我们的确要加强,目前我正在向听和说方面努力。我们还是共勉吧,楼主。
三、合作意识我们或许真的很弱,可是老资格们是否也该降低一下自己的姿态,给我们一点和蔼可亲的形象。
总而言之,80后的员工必要改变浮躁的心态,努力的掌握知识,才能使自己学有所成,才能适合企业的发展,对自己的成功很有好处。
当然,我们浮躁,我们要努力,可是我们要的是鼓励,而不是冷嘲热讽!说句不客气的话,60或者70后的大部分人给我们做的表率让我们很失望。客气点说的话,中国有句古话,父慈子孝,你们做到了吗?
建议看看下列书籍《做最好的自己》作者:李开复 《人性的弱点》《羊皮卷》。
这些书是不错,但不是圣经。从国外引进了一对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是你们真正理解它们的内涵了吗?
楼主,你太简单了,不服PK一下.
楼主要我们学习的知识当然我们必须学习并具备!但前面不要特意加上80后的!
这样很伤害我们!你说的这些知识,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我都会,而且不仅仅的懂!精通也不为过~~~
如果你是长者,我敬重你!谢谢您的指点!
但也问一下,你象我们这大的时候估计也是刚出道是毛头小子吧!
也许还不如我们现在的时候呢?
格物者
就是啊,我是80后出生的,咋了,不也一样吗?教训是要吸取,可是你说的有点太片面了,照你这么说,你以后的孩子不要等2010年出生又是什么样子,不要看不起任何人,毛病是有,但是你说的那些都太片面了。
修身者
80后一代,拥有极度的自尊,但往往也有莫名的自卑;拥有先天的优势,但又存在后天的不足;智商超群,同时情商大多低下;生就一身闯劲,同时缺乏责任感。
致知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