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小鞋带 - 

[分享] 谁在说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13 17: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三年级正在学这东西,需要列个矩阵分析一下,小女问过我,但是到现在我也不会,不能说自已笨,只能说发展太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3 21: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题是没想别的  就是想弄明白   直接用了假设法,脑子里直接蹦出来的

但一想如果我不习惯用着方法 我有没有办法解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3 21: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3 22: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看过,关键在于把它变为数学问题,要不很难想明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4 19: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开始也晕了 不过自己看着题目分析了一下,发现挺简单的,就是一个逻辑分析

楼主有的数学方法看上去的确明了,不过一般中国人还是不习惯用数学的方法去思考逻辑性很强的问题,虽然那是一个很明了的方法!

国人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4 19: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在解题,要是在现实中也这样求解的话,那事情可就搞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5 16: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算法就是大学学的逻辑运算吗?可逻辑运算没有算这个的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6 10: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6 12: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推理:

张三说:李四说谎       李四 “-”

李四说:王五说谎       王五  “-”

王五说:张三说谎  张三 “-” ; 李四说谎 “-”

所以,李四负负得正,李四说真话,其他二位说假话

   以上纯属瞎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6 14: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简单,一想就知道是李四没说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