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优秀家人
使用道具 举报
齐家者
以下是引用木人康在2003-7-27 12:27:11的发言: 如果保密是为了减少攀比,是可取的;如果保密是为了掩盖分配的不合理,那肯定是不可取的。 我觉得可行的是半保密,比如岗位工资体系是公开的,能够有一定的激励作用;但具体每个人的级别是保密的,防止攀比。 单纯的保密或者公开,都不太可取。
禁止发言
志学者
以下是引用h13333009在2003-7-28 10:47:34的发言: 工资有两个特征:外部竞争性、内部公平性。工资保密会促使职工互相打探、互相攀比,职工会认为如果工资发放很公平,就没有必要保密,从而损害了工资的内部公平性,产生负面效应。我认为工资的公平性必须得到体现,并且应以众所周知的形式公开体现。
以下是引用silas在2003-7-28 17:23:43的发言: 大家的争论很有道理,楼主的看法也很有代表性,但我亦主张相对透明的薪资制度,因为企业的绩效管理应该是透明的,员工的绩效好,他的所得也应多一些,我们主张一个员工要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就明了这样做下去,这个月可以拿多少钱,这些多出来的钱是从何而来、被扣掉的钱是如何被扣的。这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最好办法,至于不应一样的地方可以光明正大地不一样,比如岗位津贴等等。我不认为透明的薪酬制度会引起团队的问题。
以下是引用h13333009在2003-7-29 15:32:12的发言: 一、没有绝对的公平 二、工资的公平性和按劳分配是不同的概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