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扬长避短,人尽其才固然重要,楼上有位家人说得很好,别拿兔子说事!真理并非永远是真理,铁杵磨成针并非没针用了,LZ好象有点曲解吧.人之所以成人很重要一点就是具有创造性!我不赞成认天命.天赋是很重要,爱因斯坦小的时候连个小手工也做不好,但这没挡住相对论的面世.天道酬勤,很多不可能的事就是人创造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话虽如此但真正了解自己的优势在哪的有多少,刚毕业的学生面对面试屡次失败眼前一片渺茫,破于生计随便找了份工作,久了也就习惯了,慢慢的也就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
立已者
发挥自己的长处可以更快地获得成功!
不惑者
你好象绝对化LZ的意思了.
不服不行,有天份就是有天份.你没天份怎么努力也无用.
你拿爱因斯坦来举例正说明了这个道理.他不适合做手工,但他对物理学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感谢15楼的关注!
首先,我并未绝对化LZ的意思,只是针对天赋想发表不同观点;其次,爱因斯坦的事针对的是铁杵磨成针,体现的是一种精神,或许想的角度不同。
扬长避短,人尽其才我还是非常赞同的,但 我极不赞成说天份什么的,我承认有天份这回事,也承认天份会有不少优势。很多人在初始时就象一张白纸,通过努力通过积累,可以形成某方面的特长,可能有人会说,这就是天份了,其实不然,这只是结果的一种说法,然而如何达到这种结果的,是天生赋予吗?当然不是,是勤奋,是努力,是正确的培养,正确的引导!
相信盖普洛理论对企业是会有很好的启发帮助,但在不能确定是兔子鸡鸭猪时,请不要随意根据表象判定!请不要忽略了人的创造性!天赋只是给了一个更高的起点,并不代表一定能跑到终点或是最先到达终点。建议看看《士兵突击》,会有更多启发。
人应取长补短,很有道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