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thz706 - 

[原创]基层员工的心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19 15: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人为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9 17: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和一个员工做离职面谈,他也提到中秋节公司不发东西让他们非常失望。很多时候,员工更在乎公司的关怀,这会让员工有归属感,而这与金钱的多少并不成正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9 18: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现在的员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9 20: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心都是肉长的,要想员工跟企业同心,企业老板得先跟员工同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9 23: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问题,看的见的利益更容易刺激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9 23: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是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0 10: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员工最注重的还是工资,现金奖励,实物奖励无所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0 11: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员工的归属感真的很重要!我们公司在这方面做的就不是很到位,也很少和员工沟通!

所以,近期想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与员工进行沟通,大体上了解他们的需求和个人的想法。

但目前问卷调查的内容一直没能确定,不知家人是否也做过类似的工作,是否能提供一些思路和调查的内容做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0 12: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采用奖励制度的确能够有效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0 15: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道理,员工也是人,在自己父母眼里,那也是捧在手里怕冻着,含在嘴里怕花了。企业也应当好好对工人,让工人找到家的感觉,从而甘心在公司做更长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