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周昶 - 

[讨论]一道初中的方程题引起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28 23: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不是发错贴了?这种问题我觉得不适合放在家园,楼主觉得这样的一个题目放在家园,有什么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9 1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LZ怎么不出来发表下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 15: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 最近很忙 一直没有时间来家园

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顺流的话应该是船速+水速,逆流的话应该是船速-水速,这一顺一逆,正好是把水的速度抵消了,难道这么多人都没有看出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2 19: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看来楼主的确是有点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4 15: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楼主还是不明白啊。。。

单纯看速度似乎是楼主说的,可是两个速度行驶的距离相同,时间不同,怎么能用一样的时间算了。。。

所以,依然3楼正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28 13: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周昶在2007-10-12 11:03:04的发言:

一轮船沿河航行与相距48千米的码头间。往返一次需要10个小时,如果轮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10千米每小时,求
  
水流的速度 .

大家都来看看这道题,这是一道初中的数学题,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什么毛病.

这个题的毛病:论坛在静水中的速度是10km/s,求水流速度。

都已经在静水中了,为什么还要求水流在速度。

但是按照算法来说,我同意三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