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ellin11 - 

[转帖]你的企业是否养了一批“神经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11 19: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有时候神经病才更具创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08: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经病”这个叫法很新鲜,但是我们企业有这样的病态不知算不算神经病,遇事不发表意见,背后乱说。不反思自己,责任全推给别人。还好只有这么一个人!!

[em01][em01][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09: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同一件事情放在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做也许是会有不同的方法的,所以所谓正确也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做正确的事情,并且运用正确的方法,这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是需要职业修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3: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恶的是,往往有许多"神经病"担任着企业中的重要岗位.他还会打压那些要用正确,更有效方式去做事的人.经常会说:你新来的就想着按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啊..你这样出错了谁负责啊等等类似的话.....在我们中国的群体中能虚心听取下属意见的领导不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3: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照这个定义,公司里确实存在着不少的神经病,而且自己有进也犯过!不过说真的,什么是正确性的方法是不好衡定的,有时虽然方法不正确,但也会产出正确的结果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3: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那脑科医院发财了~~这样子的神经病实在太多太多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4: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典”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14: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典是一家咨询公司的名字,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他们的首席咨询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5: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说得好,很多企业有这样的人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5: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观点很独特,有见地,确实如此,上梁不正下梁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