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呵呵,话说的可能有些过了,但是绝对是本人的真是见解!请yfieng兄弟见谅啊!希望大家可以互相沟通学习!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十问HR,兼答sozb
http://www.21manager.com/dispbbs.asp?n=162,143213,0,0,0,0,0,0
赞楼主!说的真好
最近怎么都针对hr
立已者
存在即是合理的,探讨讨论学习提升!楼主确实伶牙利齿哦!
格物者
咳,说白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很重要,但是目前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们能力有限,水平不足!
修身者
版主
我坚信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越来越重要,也不否认现在各个企业发展的状况不一样,hr所起的作用也不一样。因此有各种观点均是正常的!
yfieng兄,很同情你的手下,有你这个管理者管理着他们。支持楼主!
目前很多企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绝对不是HR本身的问题,其实真正能在国内把HR做好的,做标准的还没多少人,问题在以下几个方面:1、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存在问题;2、企业管理者素质问题;3、HR自身素质问题。但这些都不能说HR的角色有问题,我拜读了fisher兄《关于HR的角色》一文,的确说明了HR应该达到的标准,但真要达到这样的标准,中国的HR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yfieng兄所在的IT业中,联想、方正的HR们一定离HR标准更近一些,但在你们公司,HR会很难做,因为你这样的管理者眼睛只关注在业务这样产生直接利润的部门身上(也许你就是业务部门的主管),你的业务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但你其他方面的管理知识差太多了,补补吧,不要再随意批判了,会让别人笑话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