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hxzgf - 

(哲理小品)两熊赛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7 11: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所思[em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7 16: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7 16: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励的方法不一样,效果截然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9 15: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励太重要了,成功的激励造就成功的业绩,也培养成功的员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0 13: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照抄照搬  关键是要找好关键的指标 kpi  否则增加工作量 浪费人力物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0 22: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不错,很能说明道理,最后的分析也很到位,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 09: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面涉及到管理上两方面的问题:1、KPI;2、激励制度。
    黑熊没有找全所有的KPI指标,他只找到了其中的一个:花粉访问量,但如果能增加后面三个指标就好了:1、花粉量/每访问量;2、花粉转化为花蜜的效率;3、每个蜜蜂每日消耗的蜂蜜量。如果拿这四个指标来考核这就比较好了。
    我认为这篇文章告诉大家更多的是激励制度。首先,黑熊的激励是小范围的,能得到奖励的熊仅一个。而且激励的结果与组歌总体的目标不相一致(蜜蜂多)。但棕熊的激励制度使大家有了动力,都为了产更多的蜜而努力,与组织整体的目标相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 20: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5 10: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培养团队的核心竞争能力是企业应当但尚未完全重视的一项主要目标。有所感悟,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5 13: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大的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