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观摩者
话有点偏饽,但也确实存在这样的事
农村学生真的是好多了,至少他们知道辛苦的含义
至少有一颗回报的心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禁止访问
大家都是从应届生走过来的,谁也不是一毕业就已经有很丰富的经验和能力了,也是遭遇了一次次的挨批和挨骂后才成长起来的,我们也会买贵的复印纸,因为我们了解了哪个纸便宜,了解怎么去运作他,了解了很多的资源,所以我们不会再犯错误了,如果再犯可能我们也走不到空上岗位上了.所以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犯的错误,我们何必要去强迫大学生接受呢?
没有什么理由,只希望多一些了解.我以前一直是做营销的,现在兼管人力资源部,对于来的每一位应届生,只要觉得性格稳定,人品没问题.实在,有一些能力,肯干,我都给机会复试.没有看太多的工作经验和讲太多的能力.
仅一家之言
格物者
感覺樓主缺少胸懷。兩年之前,我才從大學畢業的時候,不也一樣制不來表格,用不來傳真機和那臺該死的打印機,甚至開會的時候做個會議紀要都做不好。但是大概1個禮拜之后,我就全部學會了。
1個禮拜后,領導開始手把手教我制單證,教我用ERP,教我如何和客戶對賬,教我如何填制境外匯款單,教我整個外貿的流程,教我如何翻譯那些英文的圖紙、資料、合同、條款,教我如何通過郵件與客戶進行交流,如何討價還價,如何談判。。。。。學會全部這些我只用了一個月。
直到今天,整個部門辦公室的所有的工作已經完全獨當一面了,他也可以安安心心的長期出差在外了,他告訴我,工作就是這樣簡單,遇到自己能處理的事情直接處理,不能處理再電話向他請教!
現在,對于這些,我有了發自內心的感激,也自然不會去想換工作的事情了。
我認為:任何一個人,才到一個企業的時候,他所能創造的價值肯定達不到他的工資價值的,都需要花費時間和資金去培養的,但是培養大學畢業生是不會比中專生,高中生慢的,他們提升的空間也比中專生,高中生要大得多。只要具備樓上所說的“性格稳定,人品没问题.实在,有一些能力,肯干”就可以了!!
每个人都是从应届生过来的,对待他们要宽容才是!
我是一个应届生,但我认为工作是对自己负责.
一开始有对人迎合的成分,也有不稳定的因素.
确实是社会逼的.
不在于企业和个人的问题.
应届生想表现的积极,可企业想要的是全能的,我们是做不到的.
其实这种文章太以偏概全了
每一个人群都有好的和差的,如果整天转这种文章,会让人误会现在的大学生都是这样的,毕竟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