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在三国时代里,曹操、刘备、东吴甚至袁绍的身边,都聚有不少的人才。虽有些是“跳槽”的,但总的来说,其稳定性不容忽视!那么,给我们的借鉴是什么?目标(理想)的一致,人才有发展自我的空间。如此,HR们是否考虑,将“绩效”管理,换成“目标”管理?用规矩所画出的方圆,是否可大些?
“飞鸟尽,良弓藏;...”说的是刚打下江山的皇帝。为什么要这样做?据分析:皇帝是天子(天之骄子啊),受不了他的良臣们对他的认知(皇帝的某些糗事或平凡事,被知道得太多,皇帝觉得很没面子),所以就...。企业主在他的企业里就相当于“皇帝”,对一同创业的伙伴或驱逐或不重用或架空...。只希望秦桧不再复活。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人资离不开人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如何异中求同,才是正道
弱密码用户
人力资源部门本来就是个不可能放权,充满斗争的部门。不要太过于幻想了。
人力部门是一把刀而已。代人受过。混吧。
志学者
精辟见解
理解
同情
支持
伟大的HR
看了这么多,想到一句经典的话:屁股决定脑袋。
有个观点是:最简单的管理是最好的管理!
我现在写文件,搞一些HR流程也是要这个思路!哈哈!
我一直认为是中国特色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人力资源的发展~~
照搬和吸收外国先进的理论是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的必经之途~~
但是要知道中国人力资源的生存大环境并不是很健康,在中国,制度的不健全,关系文化,官僚文化的肆虐,往往使制度流于形式。什么东西都要看人脸色行事,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束手束脚的发展,举步维艰啊~~
管理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
现在,我们不缺理论和技术的方面的知识,我们缺的是更多的实践经验和管理艺术,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我们更需要有一个不错的文化和大环境~~
贵宾
知命者
致知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