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修身养性很好.
最最重要的是她能让你的心真正的平静下来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有几点不懂,请明示:
第一,打破。佛学从不承认绝对真理。自从佛祖宣称"过去诸佛皆我弟子"时,他就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智慧之窗。他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无论它是圣人还是经典。(即然说佛学不承认绝对真理,为什么佛祖还要宣称"过去诸佛皆我弟子",“皆”是不是理解为“都是”或者“全是”,是否已经包含了绝对的意思,那佛祖岂不是承认有绝对的事情了吗?)
第二,重建。佛学打破一切,只留下接引灵魂的真与善。但它的打破,不是为了制造满地碎片,而是为了在我们的心灵中构建一个天堂,一个极乐世界。在这里,没有庸俗的烦恼,没有无病的呻吟,没有无聊的争斗,没有丑陋的罪恶……所有我们希望摆脱的一切,这里都没有,就连善和美也显得多余,只有一片真心,与天地同化。(重建,是否是一种洗脑啊?“就连善和美也显得多余”:这世上如果没有“善”和“美”,只剩下一个空洞的“真”,那人活在世上还有何用?重建一个没有美和善的世界,有意义吗?)
我是一个愚蠢之人,请大师们给点明示啦!!
志学者
佛学有它的道理,但现实还是存在的,我们也只能将这个作为心灵的一项寄托,还是得回到现实中来才是。
立已者
我正在学习金刚经
个人浅见:佛学为修身养性之灵丹,却非发奋图强之妙药
千百年来,佛学在中国有过极高荣誉,但为什么却一再被赶下神坛,这与其本身的顽疾是分不开的,从学术上来说,佛学是学术研究的一剂良方,它提倡的真、静、心是学术研究的基础,但偏于消极与过于自大的思想宣传的是一种封闭文化,佛学能提出“师夷之技以制夷”吗?
同时,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正如企业发展需要文化一样,沉淀的并非是精华,而是河沙,流水不腐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吧,只有不断汲取养分才能常艳不衰。
故言之,做学术,我们需要佛学文化,但谈论发展战略,励精图治佛学并非我们所需的阳光文化
佛学是心灵的洗涤济
佛学能使思想得以升华
正心者
是的!多一点了解,多一点收获!
放下心中的凡尘琐事,抚平心中的愤怒感慨,做一个平静的真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