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我以前用MM,当时的选择就是说专业,不是很好。主要是生硬,如果要美化,要花不少时间,可能是我不熟悉问题。现在7版功能好像很多,界面都变了。我还是觉得不像思维,更像概念图思考方法。
现在偶尔用了Mindmapper感觉是比MM更适合思维导图,我个人感觉基本可以像思维一样展开。现在比较喜欢Mindmapper。
ImindMap没有用过,如果真的是托尼布赞出的,从思维的扩展开放也许是最好的软件,没有用过,不知道。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看完上面的帖子,学习了不少东西。谢谢各位
软件太多了,关键是选一个来持续用,重道不重术,思维导图本来很简单,不要搞复杂,有用才是大道理。
我用MINDMAPPER多些,说不出来什么好,就是选了,说缘分也好,说随意也好,随缘就好。
软件都是会进化的,最终有的胜出,有的淘汰,不一定是优胜劣汰,劣币不是可以淘汰良币么?
F1赛车的车个个精良,最终比的却是赛车手。最重要是自己脑袋的进化,谁在驾驭这软件,才可以比较最好!
立已者
交流者
感觉imindmap在美观上比这三种都好,但是由于没有破解和没有中文版,所以不喜欢,MindManager\Mindmapper\Xmind这三种呢,个人最先使用的是MindManager,很像office,其他两款也在用,感觉美观上好一点。如果要推荐的话,我还是推荐MindManager和Mindmapper,那种JAVA程序感觉很怪,用起来好像结合性不好~
以上是我个人之见。
如果要生成比较完美的word文档,且Note中需要一些格式支持,可以选择MindManager,部分中文可能出现乱码和数据丢失,这事没有办法的。
如果希望图形漂亮一点且Note输入没有格式要求,只是单纯文字MindMapper相当不错,消耗系统资源也比较小,启动也比较快,可以导入MindManager文件。
如果怕版权问题,就只有选择FreeMind,界面比较简洁,但是运行需要Java的jre支持,没有中文问题。
CD Mind Map中文存在较大问题。
致知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