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看到这样地消息,一方面感叹现在单位的人情味越来越少了,另一方面感觉现在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情感太脆弱了!中国有一句老话:好死不如赖活着!我是做销售的,也劝诫大家:如果你觉得压力大的时候,感觉郁闷的时候,去医院看看那些生病的人,他们和亲人在一起的情形。我想心情会转变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感觉现代很多学生或者是刚毕业的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实在是很差,一遭受点挫折,就会产生轻生的想法,这是为何呢?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现代是科技时代,轻生技术及条件大大提高。在古代,跑到不是很高地方跳下来死不了,再高点的,没爬到一半就累的半死;吃药还吃不死,刀子一刀杀不死。客观原因古人轻生比较少。搞得那么累谁还会轻生。
各位都学过概率。从概率的角度来说,在概率不变的情况下,人数越多,出现某种现象的数量就会越大。
中国每年自杀的人不是一个两个,昨天上海还有人自杀被警察救了的。华为员工这么多,有人自杀是正常现象,而非异常现象。从质量人的角度来说,所谓正常,是指华为员工发生自杀的比例并不比全国的比例高(异常高)。所以这是全国性的问题,而不是华为单个企业的问题。大家不要偏题。
×我不是华为员工,只是从质量人的角度来分析。
寒,试用期的人不是人,华为是不是要要挂个牌子“厨房重地,闲人免进!”?
正心者
上联:金沙江,嘉陵江,黑龙江,江江可投!
下联: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楼楼可跳!
横批:空前绝后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