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者
员工的成功是通过上司的成功来间接实现的。
为公司打工,实际上是为自己的每一个上司打工。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志学者
立已者
做什么事情都得用心啊
写得好!在做事前把老板的要求确认一下,会好一些
正心者
赞同。。。写的很好。
我有的时候不够敬业,因为有些事情在我看来是理由
到上司那就不是理由了,再说我没做好就是我的错
我也没必要说所以然来。。。。什么时候能把
上司级别的人拉到一起培训下。。。
贵宾
暂抛开管理上司的主题不谈,只说信息偏差产生的原因——信息沟通的主角不在传递方,而应当在接收方。
那份文件如果没有及时取到,从而造成损失——对此负主要责任的应该是张总,要么是处置不当,要么是用人不当。
既然事情这么重要,那就一定要注重传词达意的有效性,别人是否真正理解你的意图,决定了沟通的质量。
如果是相互了解的人,那么也许简要的交待就可以——因为知道他能确切明白所传递的信息。
如果是不熟悉的人,那么宁可多费些口舌,也要让对方把事情彻底弄清楚。
案例中的张总明显对下属不够了解,简要的交待一下,把希望寄托在接收者的悟性上,呵呵,有点悬。
从信息偏差的产生,再说回管理上司这个主题——出了问题就是下属的问题,这也确实是我们的现状。
诚意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