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asususa - 

我的项目管理论文新版,传上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7-4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体不错,作为本科毕业前夕的学生能对项目管理了解到这程度已经不错了。特别是ppt的版面作的比较好,比如组织项目管理三步曲的台阶式演进。
有以下几个问题:
1. 论文的中心不够突出。是调查还是写出自己的理解,似乎以上两者的比例太接近了。我觉得你可能是准备以调查为主的,像扬子说的,只是调查部分写得太少了。
调查也应该分重点:你的目的应该是说中国的项目管理应该更进步,但是主要是哪种所有制形式,或哪些行业的企业更需要,所以相应的样本选取也应该有所考虑。
2. 论文的脉络不够顺畅:写了WBS但没有按WBS分步叙述,比如为什么“选题”?建议按WBS,或按项目的5个步骤写。
3. 写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应该放在分析处或结论处根据分析建议选取应该的结构。另,少了一种结构。
 楼主| 发表于 2003-7-4 17: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03-7-4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3-7-4 22: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我打开不了!
发表于 2003-7-5 0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论文已经写完,并且通过答辩,就不要在论文的形式上太过探讨,你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下在为了赶任务而忽略的地方,这时候静下心来是收获最大最多的时候

我推荐你看项目成熟度模型的书籍,一定满足你现阶段的困惑,可惜这方面的书都差不太多,所以也不能给你推荐一本
 楼主| 发表于 2003-7-5 08: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03-7-5 1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3-7-8 10: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下载不了附件啊?
发表于 2003-7-8 1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asususa:估计你看到的是CMM的书,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本身还不成熟,所以推广的还不广泛,我忘记是哪个老外写了一本,实在找不到看看《项目管理的战略规划》也可以,我周末回家翻翻看我有没有电子版的给你
 楼主| 发表于 2003-7-8 18: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