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贵宾
呵呵,有感触,现在就有点里外不是人了。部门互相推诿~工作难做啊 ~让人郁闷的HR~~
现在什么岗位的工作都不好做啊!回去得把楼主的帖子给我一个好友看看,她一门心思要找人力资源的工作,曾经2度离职都是为了要转行做人事,即使曾经没有经验,而且也直到现在没有雇主聘请她,但她都愿意在家呆着,不愿意放弃她要找人力资源工作的理想,因为很多人都告诉她说人力资源的工作好,首先适合女孩子,其次人力资源是公司的核心部门。
这不是简单的通过营销能够解决的,只能缓和,但是一个相对的对立面。所以人资任重而道远。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已者
分享者
HR,是“好人”还是“坏人”?
知命者
“专业型HR,服务型HR”,人力资源部门的一个定位。
身为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也有搂主同样的感受。还有更为人烦的:跨国公司中,由于国度企业文化的差异,还要作为“一杆枪”随时等候老板发号施令,到处“坑人害己”…………
论权力: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中共的纪委会
论影响:财务部是炮筒,营销市场部炮弹,人力资源部是泡烟
论贡献:人力资源部是臭婆娘的裹脚布
论…… 随便说说
弱密码用户
HR实在不好定义,我觉得是个绊脚石,不以实际情况来调整操作策略的公司制度坚定捍卫者.
给大师你对话的美女绝对是个人精:知道是HR大人,怕被考核,来了句"你就编吧"--闪人!
一般在群里,只要有人力资源部的人在线,通常是鸦雀无声,一付努力工作状,殊不知,在另外的群里大家撩的更欢.
因为HR不允许抱怨,不允许说工资低,不允许诋毁公司的制度,有HR在旁,我等努力工作吧.
人资懂营销吗?懂财务吗?懂生产吗?那凭什么对人家指手画脚?
凭什么同级别的员工里面,人资的员工工资就比别人高?高一毛也是高!凭什么呢?人之初性本自私,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为什么人资里面助理多?其他部门就没有助理?因为人资掌握编制权嘛,可以自己设立编制哦
为什么人资比较热门?让大家又怕又恨又不敢说?因为有人事权嘛,让我不爽我就可以让你滚蛋!就不给你加薪,你哭去吧..
为什么人资一个小姑娘办事员,比别的部门经理都牛气?因为你总会有求与我,而我用不着不求你吧?
人力资源部=人事部=不干人"事儿"的的部门
诚意者
能理解,人力资源更多是先做一个平衡者。
志学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