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知识就是力量!
有许多的家长,自己本身的文化水平不高,还是节衣缩食以凑够学费,供小孩上学。就是对这句话的认同。
结果是:你的小孩能否学有所成,不是专业教师的能力所能做到的,还要靠你自己兼职做教育。。。
结果是:那些成才了(考上大学或大学毕业或成为博士、学者、专家等)的,都在埋怨社会,什么硬件不足啦,什么伯乐太少啦等等,意在为自己的无能推卸责任。
问题:教师只是专职扫盲?那些如何自立、自强、将知识变成力量。。。都交给家长和社会??(教师们是如何自立、自强的?力量呢?)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意思是“再造之恩”等同生身父母。请老师们增强自身的能力,兼起改善社会风气(不负责任)的重担。敬礼!!!
格物者
让大家一起来提高吧!从自己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
知命者
唉 中国正处在一个道德沦丧时期,期待理性回归早点到来
说的好,不过道德的提升,不仅有外界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自我的修为,期待美好的明天!
志学者
还是法制社会吗?可悲啊
修身者
立已者
是社会腐败的结果,为什么,教育局,公安局当不能给一个恰当的结果,为什么公道只在人心而不在人为?
社会悲哀,民族悲哀,每一个中国人的悲哀!!!
理解支持楼主的提意。
回想小时候,曾经被不讲道理的祖父训斥,当时留下的隐患甚至在相当长的时间使思想不成熟的我丧失做一个正直诚实人的信心,无端指责式的教育后心中的反感反抗却无力回击。
可是,我现在不必埋怨,因为祖父当时做不好,也不知如何面临。我们现在明白了,何必追究祖辈在人性上认识及态度上的不足。现在自已把应该的事做对做好才是未来唯一成功的希望。我活着,就不能让罪责继续,谁叫我现在明白了什么是对的和错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