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empire2008 - 

难以抉择MBA上博士的道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20 15: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将来不搞科研,不建议读博士

发表于 2007-8-20 19: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不要再读了!

发表于 2007-8-21 08: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多攒点钱读DBA吧,呵呵。
发表于 2007-8-24 14: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电应该没有管理类的博士点,西交的管理类是全国第一的,不过要求很高,6年下来博士不能毕业的人很多。就知道这么多了。

发表于 2007-8-24 17: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样成本太高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1 00: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各位兄弟姐妹指点。

我已经决定主攻技术了,暂时将MBA当成自己最高学历了。

原因是:一、我所在专业调整,合并为移动通信专业,我需要从头学习交换知识。如果再将市场方向做为我近期目标,与工作有冲突,这是我不能放弃的。二、经过一段时间调研,我发现我还不具备做生意的头脑,或者说思维方式,我还停留子理论角度,不能和生意人实打实过招。三、思维方式转变。诚如上面一位朋友所说,我现在读的MBA和读博士不是一回事,那需要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而且考核很严格,我现在读的MBA,依照我现在的学习经历,也就是混个文凭而已。既然这样,那我就当这是个文凭,还需要在自己专业领域去拓展,去专研。

因此,我近期目标是将数据通信知识再提高一个台阶,努力学习交换知识,争取早日出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11 0:30:16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1 10: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在山东已经有了不错的工作,不错的房子,要是再换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要三思啊,至少要五年才能逐渐稳定下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