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是啊,应该说是不是同一个岗位。公司给新来的高薪一定是有理由的,但是这个理由要让大家都信服。最重要的是沟通上面要畅通,应该跟老员工沟通好。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已者
想不开就去问问啊,要不然就炒个鱿鱼送给你们老大吧
致知者
这个主意倒是蛮好的,
弱密码用户
其实现实世界中,很多企业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情况是普遍的而不是单独的个例
优秀家人
以前的公司也有这种现象,为了抗议,所以离开,同样的岗位,甚至老员工的资历很出色,7年的呼叫中心管理经验,当提出要从2800涨到3500元,被公司拒绝,但是,当这个老员工被别家公司以4000元的高薪挖走了之后,公司新招聘的一名员工,3年呼叫中心管理经验,试用期就是3500,试用期后要求6-7K,出现这种同工不同酬的情况,无非以下几点:
1、企业的潜文化就是企业培养老员工也是一种投资,它把这种潜在投资无意识地累积到员工的虚拟薪酬中去,所以工龄过长的老员工被企业忽视他们的工作能力在市面上的价值已经远超过他的现有薪酬。
2、人力资源部没有做好每年度关键岗位的薪酬调查工作,不能给老板合理的建议,在某些岗位从冷门转至热门时,公司还是按老办法来定薪酬。
3、很无奈也是很常见的,家花没有野花香,衣不如新,人也是新的好。
修身者
楼主,应该说道是普通员工方面,就是生产工人方面,在我们企业新进员工在 某些岗位是要高个老员工,这是基于招聘的需要!
格物者
If you don't belive that you must be cheated by HRD.
交流者
我认为很正常呀,能力好就应该工资高呀
诚意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