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拿笔小心 - 

[分享]“老虎卖兔子”的管理启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29 15: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球没了老虎也没不了

[em03]
发表于 2007-5-29 16: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存在即合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发表于 2007-5-29 16: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地盘我做主。

社会是庄家赢。

发表于 2007-5-29 16: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虎是城管,猴子和狐狸是穷苦的人民,兔子是城管的收据,让你交钱,买收据.规则是城管定的,说罚多少就多少,爱罚谁就谁,要有创收,不然上千万的楼怎么盖起来,怎么去招集更多的痞子和无赖去卖收据啊,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29 17:01:05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29 18: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老虎真是太多了啊!

还有一些狐假虎威的,更可恶!

发表于 2007-5-29 21: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老虎制定的这个规则能玩多久,你这次能把猴子和狐狸强行按你规则行事,但下次呢,可能他们两个以及其他的都要躲着老虎走了;这也暗示个潜规则:游戏的玩法首先要公平,你不公平除非你能垄断资源,否则就没人和你玩了.

[em01]
发表于 2007-5-29 23: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这片土壤上,这个启示其实是反的!

没有官商勾结,是很难做大的!处处是“红顶商人”,诸不见人*大代表中多少位是企业的董事长啊!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政治和经济是挂在一起。同样是老板,混在底层的小人物也太多了。要不怎么说每年倒闭的公司要比新开的多呢!呵呵

发表于 2007-5-31 12: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发表于 2007-6-4 08: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老虎应该保证规则的遵守,不断优化规则。

所以教练、裁判、队员还是各就其位,不能乱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