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少天 - 

“休闲大院”版务工作讨论专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5 07: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半夜到今天早上,回了很多帖,

我还是坚持我的回帖原则:

1、如果没有幽默搞笑的话从脑袋里蹦出来,就不回;

2、没有哲理的话蹦不出来,坚决不回;

3、无意义的帖子即使再有想法,也坚决不回;

4、见到重复发帖或广告帖,不仅不回,而且不给任何人回帖的机会——直接删除;

5、容易引起注册会员不满的话坚决不说,避免给家园带来麻烦;

6、别人跟帖够多的一般不回,主动回那些回复少的帖,照顾更多“孤单”家人;

7、绝对不和任何认识的家人和斑竹在跟帖时相互赞美,保持鲜明个性;

8、没时间没灵感的时候坚决不回帖;

……………………

发表于 2007-7-28 09: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sophieyym的建议,我是大大支持的,因为自己确实做得不够称职。

好在少天有话,事业在先,有空再来补作业。在网络江湖闲逛多时,当然所谓的激情几近消磨掉了,剩下的也仅仅是写写日记,聊聊家常。

曾经也见证了很多论坛从低谷到高潮,又从高潮到低谷。深知没有一个好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交流氛围去支持论坛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大部分论坛终将消失在沉默中。

中国企业为何没法发展久远,这与良性发展的论坛为何最终也沉寂,是有一定关系的。又闻伟大的企业均是每天在重复日常的小事。这些小事其实就是企业运作的血脉,当然,论坛的运作也当如此,坚持下去。无奈休闲版的确各种人,各种文杂而乱,所以懒得去评论。

所以要让论坛能够走下去,唯一的方法就是不管文章的好坏,作为论坛管理人员要懂得发挥自己的口水,我们目前所能够做的,也许便是不断努力,认真的去对大家发表的贴子给予准确的评论,但这要求时间和精力,忙于应付现实生活的残酷的我们,有多少人能够做得到呢,而一但我们应付现实的生活所发的精力太多了,留给论坛的时间当然会越来越少。这是论坛管理人员的矛盾,相信他们是优秀的,而正因为他们的优秀,所以他们更忙,有时候还会活得更累,有没有一种途径可联系、减少这种矛盾呢,家园的贡献值开了一个先河,这个优势必将带领栖息谷越走越远。

坚持吧,有空就拿出你的时间去认真的引导,这是做版主的责任。

本来顺水推舟,却好象越说越乱,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8 13:56:19编辑过]
发表于 2007-7-28 22: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gohome,最近总想写一篇关于企业发展和论坛发展关系的文章,其实我也有同感,说实话,高级论坛的斑竹其实是最难当的。因为人员太多,需要的精力就多,回帖绝对不是简单的敷衍了事。就象您上面的回复一样,这么多文字,又说出这么多中肯的话,绝对不是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儿。起码打字还要几分钟,更何况要思考,要总结……

没啥说的,两个字——感谢。对于论坛,我相信我还能坚持一段时间,等到真的忙起来的时候,我也算完成家园的一段使命……

发表于 2007-7-28 22: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gohome在2007-7-28 9:59:59的发言:

sophieyym的建议,我是大大支持的,因为自己确实做得不够称职。

好在少天有话,事业在先,有空再来补作业。在网络江湖闲逛多时,当然所谓的激情几近消磨掉了,剩下的也仅仅是写写日记,聊聊家常。

曾经也见证了很多论坛从低谷到高潮,又从高潮到低谷。深知没有一个好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交流氛围去支持论坛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大部分论坛终将消失在沉默中。

中国企业为何没法发展久远,这与良性发展的论坛为何最终也沉寂,是有一定关系的。又闻伟大的企业均是每天在重复日常的小事。这些小事其实就是企业运作的血脉,当然,论坛的运作也当如此,坚持下去。无奈休闲版的确各种人,各种文杂而乱,所以懒得去评论。

所以要让论坛能够走下去,唯一的方法就是不管文章的好坏,作为论坛管理人员要懂得发挥自己的口水,我们目前所能够做的,也许便是不断努力,认真的去对大家发表的贴子给予准确的评论,但这要求时间和精力,忙于应付现实生活的残酷的我们,有多少人能够做得到呢,而一但我们应付现实的生活所发的精力太多了,留给论坛的时间当然会越来越少。这是论坛管理人员的矛盾,相信他们是优秀的,而正因为他们的优秀,所以他们更忙,有时候还会活得更累,有没有一种途径可联系、减少这种矛盾呢,家园的贡献值开了一个先河,这个优势必将带领栖息谷越走越远。

坚持吧,有空就拿出你的时间去认真的引导,这是做版主的责任。

本来顺水推舟,却好象越说越乱,呵

搞这样认真搞什么,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本着为大家服务的理念,给大家一点快乐就行了

发表于 2007-7-28 22: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家园休闲版目前置顶的帖子并没有真正形成家园休闲的特色,

其实我到建议休闲版应该增加斑竹,至少是5位以上,现在家园是将近50万注册的人,

休闲版的定位难道仅仅就是简单的娱乐么?家园定位是管理类精英论坛,

建议定位为“喻教于乐”,尤其是置顶的帖子,完全应该由斑竹发起话题。

比如:国足亚洲杯小组出局与管理辩论。此类与休闲有关又联系实际的话题相必大家可能更喜欢参与,因为毕竟是轻松的。

相反,现在很多转帖根本没法看。

请糊涂和少天以及各位管理员领导们应该仔细考虑下这个问题。

如果家园的注册人数还没超过10万,我们完全可以按原有的习惯执行。毕竟现在已经

有近50万了,大量的没有实际意义的帖子,其实耽误了很多家人的浏览时间。

我们需要改进的就是话题的引导(置顶)和无聊话题的删除(是否有必要请大家留言)

休闲是所有人所面对的,我觉得引导更重要,总不能天天看转来的“女性在警察局脱裤子”这样的帖子吧……

发表于 2007-7-28 23: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小猪葛在2007-7-28 22:52:37的发言:

我个人觉得,家园休闲版目前置顶的帖子并没有真正形成家园休闲的特色,

其实我到建议休闲版应该增加斑竹,至少是5位以上,现在家园是将近50万注册的人,

休闲版的定位难道仅仅就是简单的娱乐么?家园定位是管理类精英论坛,

建议定位为“喻教于乐”,尤其是置顶的帖子,完全应该由斑竹发起话题。

比如:国足亚洲杯小组出局与管理辩论。此类与休闲有关又联系实际的话题相必大家可能更喜欢参与,因为毕竟是轻松的。

相反,现在很多转帖根本没法看。

请糊涂和少天以及各位管理员领导们应该仔细考虑下这个问题。

如果家园的注册人数还没超过10万,我们完全可以按原有的习惯执行。毕竟现在已经

有近50万了,大量的没有实际意义的帖子,其实耽误了很多家人的浏览时间。

我们需要改进的就是话题的引导(置顶)和无聊话题的删除(是否有必要请大家留言)

休闲是所有人所面对的,我觉得引导更重要,总不能天天看转来的“女性在警察局脱裤子”这样的帖子吧……

曾看过一个“一个男人有几个女人”的讨论贴,这种话题放在家园来讨论也太不够档次了吧?这个贴子最初是出现在故事版,或许我的想法不能代表其他人的看法,这个贴子我没有删除,转到了休闲版。类似这些太过肤浅的话题是否适合放在家园来讨论,这还得大家斟酌斟酌。

发表于 2007-7-29 20: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姥姥在2007-7-28 22:35:13的发言:

搞这样认真搞什么,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本着为大家服务的理念,给大家一点快乐就行了

我从不认为认真不好,也不认为论坛是虚拟的,仅给大家一点快乐就行。

其实我们有缘聚在一个地方,就象在企业中我们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么你就要执行你作为版主的职责,要么你就不当,在一边潜水也行,当然,在这里不象企业一样,有一份报酬,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去承认得先处理好自己的事业,因此,也带来不够称职的矛盾,我想这是需要谅解的。

发表于 2007-7-29 22: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真的很忙,终于又享受到了上班族的劳累状态,看到大家聊的这么热闹,也来聊一会儿.....

深知没有一个好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交流氛围去支持论坛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大部分论坛终将消失在沉默中。

很是认同gohome兄这句话,随着论坛的发展,版块管理方面肯定要精耕细耘,这是大势

至于所谓的版块战略和战术,呵呵,虽有相关想法,可惜自己的执行力欠佳,还需慢慢来,回头有空,再和大家聊聊.........

发表于 2007-7-30 01: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即将在休闲版发的讨论帖,请大家提意见!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欢迎参与讨论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

自从加盟家园休闲版以来,一直没有更多的充裕时间来照顾版面。今天一早,无意间发现家园的休闲版帖子数量页数达到进300页,每页按65个标题帖计算,总帖接近19500,初步浏览一下帖子的内容,真的是五花八门,有的帖子4年都无人回复,不仅让我想到很多关于家园休闲版的问题?

对于“休闲大院”而言——请选择和回答下面几个问题的答案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

数量和质量好象眼么前还无法在“休闲大院”得到统一,尤其是家园推出的积分制度以后,如今将近20000的帖子,我们是不是该定期的去清理那些已经失去意义的帖子呢?这可能会波及一些家人的情绪,大家也许会不会理解为什么辛苦发上去的帖子变成虚无。但大量无意义的帖子占据着版面,有点让人眼花,从另一个意义上讲,已经严重影响了很多人的时间和精力。做为“洗脚水”类的帖子,其实早该倒掉。世界发展到如今,信息量的爆炸是任何人都无法避免的现实,我们能否开始在注册人数接近500万的时候,开始调整“休闲大院”的帖子侧重点,将质量放在首位,请您选择——

A、我们要质量B、我们要数量 C、无所谓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

休闲,愿意是休息,过清闲的生活。休闲的话题本应该是轻松的,不能让人在工作之余继续接触那些让人沉重的话题。但休闲,也绝不是任由所有人都把其当作《家园》积分的灌水区。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这个问题暂且留给关注家园休闲版的朋友们。我们需要听到您的建议和意见,让我们共同打造一个属于我们这些职业人的休闲版……

鸡肋的帖子该不该删?

有的帖子就好比是鸡肋,看着没太大意思,但却有几个跟帖。删除吧,确实怕影响家人的积极性。不删除吧,还觉得在“休闲大院”没意义。我总是处在这样的两难之中。上网估计各位朋友都没更多的时间,有朋友即使成天在网络上,也没更多的精力在论坛泡着。太多鸡肋般的帖,往往分散了更多朋友的注意力,也把好的帖子给埋没了。所以,鸡肋的帖子如果该删除的话。您就给个答复——

A、删除B、保留 C、无所谓

发表于 2007-7-30 12: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gohome在2007-7-29 20:30:46的发言:

我从不认为认真不好,也不认为论坛是虚拟的,仅给大家一点快乐就行。

其实我们有缘聚在一个地方,就象在企业中我们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么你就要执行你作为版主的职责,要么你就不当,在一边潜水也行,当然,在这里不象企业一样,有一份报酬,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去承认得先处理好自己的事业,因此,也带来不够称职的矛盾,我想这是需要谅解的。

汉朝的萧规曹随,是不是不认真吗?

论坛是不是虚拟的,就与现象是本质的区别一样,佛说人的臭皮囊是无形,但是对于更多的人是有形的.

论坛斑竹的担任,前提是兴趣或爱好,在有了这爱好或兴趣的时候,需要承担责任,这与是否有无报酬没有关系.

再说论坛的发展是群力所为,是更多会员的鼎力支持所为,不是仅仅靠几个斑竹就能力扛乾坤.难道斑竹24小时的在网络上论坛就发展了吗?

而我们只能起引导作用,就是价值取向的引导的问题.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