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当你成功的时候
如果你有学历,人家会说:看看,就是学历高的有能力!
如果你没有学历,人家也会讲:看看人家,没有学历还能做那么好,真不简单。
当你落寞失意的时候
如果你有学历,人家会说:看看,有学历又怎么样,不是一样不行吗,还不如这些没有学历的人啊。
如果你没有学历,人家会讲:看看,没有学历就是不行啊,不服不成。
对照下,您是那种?
实际上,就有很多这种情况。
视情况不同而比较。
志学者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长期中起效的是能力,但学历会起到某些短期作用:比如和别人初次见面和面试时,自我介绍出较高的学历,对方会有较深、较好的印象,在进一步了解你之前会假定高学历意味着高能力。
分享者
不要被到什么“学历”与“能力”的误导,其实不要把这些当回事,你们最大的资本是-你还年轻。
你是不是有好奇心、你对朋友是不是真诚、你是不是能坚持下去、你对父母是不是够好...这些才是最最重要的,决定你是不是能够成功?
一次与南通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吃饭(他比我大一岁),谈到自己照顾他的远房长辈的事,让我羞愧无比,后来我坚持自己付单。我体会到自己的“父母关心都不够”。现在,我每月都开车回家一趟,那怕是一天...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
学历?能力?这些不是最重要的,人品才是重要的。现在我的一个项目,其实就是辅导2个只有中专文化程度人胜任部门经理,全面接管日本的劳务。为什么?因为这两个人经过老板“考验”、“试探”、“挫折”合格。企业就这么回事。
声明一下,本人既有“学历”也有“能力”,以上文字只是供各位学弟、学妹参考。
贵宾
在现实里,大家去人才市场招几次人就明白到底什么重要了
有学历的人应该不把学历当回事。
没学历的人应该把学历当回事。
这样,就很好了。
条条大路通罗马,别人成功的经验对你未必有用,多想勤思是真的,死搬硬套,苦的是你自已!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您,那么您必有您成功的路!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师傅就是学历,个人就是个人的能力了
达人者
同意二楼的观点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