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繁华最能掩盖问题了,况且,如果企业一直很红火,肯定不甘于现有规模,一旦扩张的话,原来的管理体系就不适合了。
虽说大企业的制度不能一概拿来用,但是做企业总是想越做越大的,你只能向大企业的方向发展。不会有人开店想越开越小的吧。呵呵
所以,企业制度这东西,还是得好好研究研究啊
纸上谈兵~~
不惑者
志学者
致知者
小企业靠权利(与其说是义气),中型企业靠制度,大型企业靠文化。这句话我喜欢!
我的同学在马士基工作,具体的规章制度就不说了,但是那种文化的烙印却是相当深,每个人都十分自信,敢说敢作。整个公司工作气氛特别好,除了地区老大,没有人能够有自己的office。
而一般小公司,老板都有一个豪华的大办公室。而且对自己的地位特别看重,喜欢自己在公司有最大的特权。对下属过分注重忠诚度,甚至害怕下属能力太大,有野心。企业成了皇宫,这种文化氛围让员工无法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上。
注:我前面说的制度是广义上的,包括正式制度,就是我们平时写下来的那些;非正式制度,如文化习俗,社会公德之类。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