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培训的好不好仅仅是一方面的问题,更主要的是为什么需要培训,不培训有什么坏处,培训了能有什么好处,这几个问题搞不明白那来探讨培训的效果和作用是自欺欺人的,更是骗人的。不同层次和职位的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可说到底还是要从大局来看的。
通常是老板要求培训,
员工不知道为什么要培训;
员工看不到培训能带来什么好处,
老板看不到不培训的坏处,
试问又有多少人看到了培训带来的坏处了呢?
即使是真经也需要高人来念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培训
培训应该不是一概而论的,针对不同阶层进行不同的培训,作为员工来到你的企业无非是因为三个原因,第一 待遇 第二 学习机会 第三 发展前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所以用人方法也应该有所不同,如果说培训没用那是因为没有找到员工的需求点。方法不对,培训白费。同时对于新人进行企业文化,发展前景,专业技能的培训可以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也就是忠诚度,减少优秀员工的流失。任何事都有两面,专业培训和培训专业差别就很大。
交流者
有机会访问www.njknj.cn以供参考
我认为楼主断章取义了。国内的培训市场日趋完善,问题只出在培训效果如何转换和培训对公司效益的提升无法量化,但这也不能扼杀了培训的功效。只作OJT和新员工入职培训就是完善培训体系吗?不见得。那些岗位技能培训、知识、技术、能力的培训就不重要吗?MOTO、UTSTACOM的企业大学搞的有声有色,他们做的不是表面功夫,而是认为培训真正对企业的运营有帮助。“培训没有用所以没有用”。我认为抓好培训的跟踪工作,培训效能 的量化工作,以及把培训跟绩效挂钩,才能让员工去主动参与培训,让培训给员工学习,提高企业的效益。
致知者
格物者
应该从素质模型,到岗位任职资格相结合,才能有的放矢作培训。
达人者
看来我现在所做的公司的岗前培训还是比较领先的,哈哈!确实培训现在也让我头痛,新员工培训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开展的都很顺利,就是一般员工的不好开展。材料不好准备,人多众口难调。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做的。请赐教!
正在为一个企业做培训体系。对此话题很有同感。
企业之与培训有几种:老板员工都不学;老板花大钱学习,而不愿意花钱让员工学;老板让员工学,自己不学;老板员工都学。
不同的现象代表着对培训的不同认知。
培训体系建设,在前两种企业里面不现实。在后两种企业里是现实需求。
后两种企业,对培训体系的认知又有几种情况。不知道是么叫培训体系;知道培训体系的概念,但对体系内容认识模糊不全;不认为有必要建立体系,确定几个课程学一学就得;了解培训体系并有一定认知,但对其重视不够,知与行云泥之间……
如何建立培训体系,老国企有一定的管理基础,建立体系相对容易,但固有的管理模式中落后僵化的东西至今生命力活跃,加之对上负责的机制,培训体系的运行流于形式居多;外企大多移植母公司的制度与机制,相对完善;民企发展不均衡,大致可以参照国企和外企分为两类,之外还有一类是空白。
建立培训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此工程又是企业整体管理系统工程的一个子系统。如此,就不是比照一种模式制造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