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少天 - 

为什么征文活动不好做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9 11: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征文时间稍微放长一点,2个月为限吧,太短可能还没多少人看就结束了,呵呵。
联系一些活跃家人参与,保证有一定数量的家人和一定质量的征文诞生,从而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家人参与。
发表于 2007-5-12 11: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问题,能否调查一下:

斑竹之间的沟通是否得力?

发表于 2007-5-12 13: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选题。

一是题目要大气,不要老局限在一些难以深度表达的题目。

比如家园的故事,好象有几次这样的题目了。

二是题目要具有多角度阐述的可能,方便大家讨论。

三是征文的形式不要太单一了。引进类似网络辩论的形式也很可参考啊。

发表于 2007-5-15 08: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征文与家人在工作中常用的应用文有所不同,大家习惯了格式、套词固定的应用文,相对反应自己学习生活的活泼的记述文反而不太好写了,个人感觉,一愚之见。

发表于 2007-5-24 19: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此话题,发表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1、吸引更多的家人参与。看过几次征文的作品,参与的多为版主、贵宾或是一些资历比较深的家人,一些新家人参与热情并不高。此点可在每次举办征文活动时,不仅将公告贴固顶,还可考虑将此消息通过站内短信发送至每位家人的收件箱,让大家都能知晓,也就是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2、征文选题不一定非得要局限于与家园有关,可以更贴近生活、工作,让大家都觉得写出来的东西与自己息息相关。

3、征文时间可适当放长一些,毕竟大多数家人都要以工作为主,写文章只是利用业余时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24 20:02:45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29 12: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征文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科目。一般而言,都要求原创和文笔的锤炼。而目前的网络经济实际上来说,是一个快餐时代。所以类似征文的活动,不能进行的太过频繁。每年有个一两次就可以了。

原创文章,很大程度在于每个家人的写作习惯以及文笔水平,另外,也要看时间和激情的允许情况。因此,我的意见是,与其搞相关的征文。

不如更多的关注家园的原创贴质量,比如可以考虑把现在的征文活动,改成每年一次或者两次的家园原创文章奖励活动。

精选家园本期间的优秀原创文章,进行一个相关的奖项评比。这样既可以奖励很多在家园发布原创文章的作者,也可以做到有的放矢的激励!对家园的长期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发表于 2007-7-18 09: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少天抱怨征文活动不好做,其实这个不是你主持得不好,也不是你命题不好,只是论坛征文不要触及网络的底限.

   1、网络是虚拟的,在网络上可以神侃,可以无所顾忌的,但是在现实中,毕竟要处理办公室政治,涉及到个人的薪水问题,肯定要谨慎,所以涉及到现实的问题,并且现在实行实名制,大家都很谨慎,从我进行拉郎配的活动中可见一斑。

2、论坛的征文话题太现实了,太敏感了,很多是涉及到商业秘密和行业秘密,挑战职业道德底线,就拿医疗行业来说,很多行业的东西不能说,也不好说。

3、奖励值我认为只能是一个辅助设施,我看过大家论坛的工资调查,大家工资水平都还说得过去,很多是成功人士,不至于囊中羞涩。

4、征文时间应宽裕点,很多好的文章是长久构思的结果,并且现在的工作都很忙。

5、论坛的会员虽然号称四十万,实际每天登陆也只有五千到八千人。

以上只是一点个人的看法,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