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楼主兄弟 听不明白啊
立已者
不在实战中爆发,就在理论上死亡!
赞成
完全理解!
文字是载体!既然是载体,肯定就不会完全表达人们心中所想!很简单,我们如果向要了解对方的意思,最好的办法是面谈,然后是电话、书面(文字)!就是因为仅仅文字,并不能完全承载人们表达的信息!
同样,理论的总结就是基于文字这个载体!除此之外,还有总结时的人(包括人的素质、经历等)、时代的环境等!
既然,需要这么多的条件才能准确承载人们表述的信息,那么,在从这个载体中获得信息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读取,算是完全读取了对方所表达的?
再有就是,既然这种传递信息的方式有缺陷,那么有没有什么更好的传递信息的方式呢?
格物者
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不算挑战,是很现实的问题!只不过人们很少考虑的到而已!
究竟怎么样才算是完全、有效的沟通!包括与人、与环境、与自然!!!
其实先人已经告诉了我们,只是人们不懂而已!说来,也算中国文化的可悲!这里出现了断层!
既然要交流,肯定是理论性的东西了,不知实战性的东西如何搬到论坛上?搞模拟经营的在线游戏吗?
在我看来实战就是实践,是亲自去做,至于想在论坛上和别人探讨如何做,受制于每个问题所面临的客观环境不同,最好的交流方式只能是将个人的认识抽象化、进行归纳总结并上升到理论高度,如此才不会过于武断。当然,如果这些理论在实践中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也理应让他死亡,这个应该是楼主标题所要表达的思想。
对于沟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确实是个大问题,因为我本人就不善于沟通。但是我知道沟通的最高境界:佛祖的“拈花不语”。 呵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