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哈根达斯 - 

[分享]一只兔子吃掉了狼和野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9 17: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每个故事都有启发!!!

发表于 2007-6-9 18: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
发表于 2007-6-9 19: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中外管理,杂志,也有类似的哲理故事..

发表于 2007-6-9 20: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如于丹《论语心得》中所讲的君子之道,为人处事要有方法,关键要看如何做人,才能长久。其中提到这个故事的简约版的时候,让我就体会很深。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兔子能利用有利的条件解决问题,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也是人在社会生活中需要的能力——抓住关键问题,利用有利条件。

发表于 2007-6-9 21: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经典了
以前只看过第一段,完整版更有意思
发表于 2007-6-9 23: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

有意思呵

[em01]
发表于 2007-6-10 10: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

发表于 2007-6-10 10: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领 收藏了解 谢谢

发表于 2007-6-10 10: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看过这篇文章,不过是前半部分,内容是讲写论文的,最后把结果引到导师身上,是讥讽导师和论文的。

这次窥得这篇文章的全貌,确实引人深省。

就像2楼的哥们所说的那样“推开窗又是另一块天地啊”

不断进取,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希望能不断地进步

[em07]
发表于 2007-6-10 11: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做人要处其厚,不居其薄;做事要处其实,不居其华。

啊啊,好文章!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