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给要钱的乞丐两个包子,给要包子的乞丐两块钱。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我的原则是:
伸手要的,不给。
吹拉弹唱的,给。
跪着的,不给。
年轻的,不给。
年老的,看心情了。
——————————总之,还有骨气的乞丐我都给。
最讨厌那些年纪轻轻,没病没残,tmd就出来伸手要钱的人乞丐了。
交流者
我只给老头老太,其他看心情,近段时间发现有好多17或18岁的打扮成学生模样的,说出来见网友没钱回去了,这种即使是真的也是活该,坚决不给!!!
诚意者
我以前是只要有人要或者自己看到,都会被动给或主动给。
直到有一次,和BF去买东西,现金用完了,手上只有10元钱和几元硬币,当时也没数,有一年老的乞丐伸出手来,我给了2元,等公车的时候,发现钱不够二人回去了,公车一人7元,二个需要14元,而我原来是15元,给了2元,差1元钱,没办法,拖着BF走到下一站去坐车,可以便宜一元钱,在下一站等车的时候,又一个年老的乞丐伸出手来,这次我小心了些,没有习惯性地就给,因为自己的钱也不够了,于是我发现这位年老的乞丐就是在上一站我给了二元的乞丐,于是我委屈地叫了:我刚刚给了!
于是年老的乞丐和BF都笑了,从这次以后,我给钱都要看看再给,就是BF所说的先筛选一部分,再淘汰一部分,最后再给钱.
齐家者
“乞丐”一行自古有之,流传千年,民间俗称“要饭”,乞食为生。现在是功利社会,物质至上,事情百态真假难辩,给与不给要遵循原则,既是要饭只能给个烧饼钱,给一元你就做对了给十块你就做错了,不管他行乞的个人动机如何。
我比较同意一风的见解~
很小的时候,出去,在我们家,因为是农村,很少遇到乞丐。
偶尔有乞丐上门。都是乞米的。我也看过妈妈给他们米。
但是,有一次去广州,被大人告诫了一次,说那些乞丐其实并不是真的没办法而沦而为之,而只是觉得当乞丐比较好。从那次开始,我就都不给了。
致知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