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栖息茶馆 - 

[栖息茶馆]真假乞丐难辨,给钱还是不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9 12: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要钱的乞丐两个包子,给要包子的乞丐两块钱。

发表于 2007-4-29 13: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原则是:

伸手要的,不给。

吹拉弹唱的,给。

跪着的,不给。

年轻的,不给。

年老的,看心情了。

——————————总之,还有骨气的乞丐我都给。

最讨厌那些年纪轻轻,没病没残,tmd就出来伸手要钱的人乞丐了。

发表于 2007-4-29 13: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自己的判断,认为对方是真的需要的就给。
发表于 2007-4-29 14: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给老头老太,其他看心情,近段时间发现有好多17或18岁的打扮成学生模样的,说出来见网友没钱回去了,这种即使是真的也是活该,坚决不给!!!

发表于 2007-4-29 14: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是只要有人要或者自己看到,都会被动给或主动给。

直到有一次,和BF去买东西,现金用完了,手上只有10元钱和几元硬币,当时也没数,有一年老的乞丐伸出手来,我给了2元,等公车的时候,发现钱不够二人回去了,公车一人7元,二个需要14元,而我原来是15元,给了2元,差1元钱,没办法,拖着BF走到下一站去坐车,可以便宜一元钱,在下一站等车的时候,又一个年老的乞丐伸出手来,这次我小心了些,没有习惯性地就给,因为自己的钱也不够了,于是我发现这位年老的乞丐就是在上一站我给了二元的乞丐,于是我委屈地叫了:我刚刚给了!

于是年老的乞丐和BF都笑了,从这次以后,我给钱都要看看再给,就是BF所说的先筛选一部分,再淘汰一部分,最后再给钱.

发表于 2007-4-29 16: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视情况而定的,如果是老的,残疾的就会给,但是年轻的,穿着不错的不给~!
发表于 2007-4-29 16: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乞丐”一行自古有之,流传千年,民间俗称“要饭”,乞食为生。现在是功利社会,物质至上,事情百态真假难辩,给与不给要遵循原则,既是要饭只能给个烧饼钱,给一元你就做对了给十块你就做错了,不管他行乞的个人动机如何。

发表于 2007-4-29 17: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同意一风的见解~

发表于 2007-4-29 19: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小的时候,出去,在我们家,因为是农村,很少遇到乞丐。

偶尔有乞丐上门。都是乞米的。我也看过妈妈给他们米。

但是,有一次去广州,被大人告诫了一次,说那些乞丐其实并不是真的没办法而沦而为之,而只是觉得当乞丐比较好。从那次开始,我就都不给了。

发表于 2007-4-29 20: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边的乞丐太多了,我一般是不给的,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