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中国有中国的情况,不要以为全球巨头来了中国就一定能够改善,历史会告诉我们答案的。我同意楼主说的国美服务素质不好,销售管理混乱的描述。但是从管理和发展上来看,这是历史阶段,而不是持续存在的内核。
家乐福的服务肯定没有沃尔马好,但是家乐福在中国的销量就是高,为什么?因为人民属于价格敏感性的消费群体是绝对的多数,既然要压低价格,雇工的服务培训,基础素质当然会有打折扣了。
国美,苏宁的模式目前还是扩张期,这个过程是必然的。想买便宜的产品,又要有贵宾的享受,目前还是很难达到的。
就算是沃尔马,在60年代开连锁店的时候一样恶评如潮,一样出现消费者哄抢的场面。
盘子做大了再提升是需要过程的,楼主如果以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也许就不会轻易下结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国美的确应该在卖场管理和销售服务上下功夫,不是向上游供应商发难就能永葆自己的胜利。大固然好,但是强才是硬道理。
交流者
年纪轻,还没见过入流的公司
我对国美的了解全是网上的,所以我认为自己没发言权
对于一个黄光裕其实我很佩服他的,能够让国美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弱密码用户
快倒闭了。
我想支持日本的“堤义明”的思想:宁用听话的人,也不用有才能的人。因为只有这样,制定的计划才能实施。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